在昨天一天的搭便車之旅後,我們在嘉峪關終於可以好好逛逛啦

首先來介紹一下嘉峪關市

其實阿,我跟達莉亞在到敦煌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嘉峪關這個地方,這裡有什麼好看好玩好吃的都不知道!(連有長城都不知道)

所以奉勸各位要出發旅行的朋友

記得要多滑一下手機看看你去的地方的人文歷史阿~~~~以免離開後才知道什麼沒看會好捶心肝的~~

 

嘉峪關市小檔案

DSC_1946.JPG  

右下角就是嘉峪關啦~~~

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東臨酒泉市,是以萬里長城西端嘉峪關命名的。

嘉峪關是古「絲綢之路」的交通要衝,又是明代萬里長城的西端起點。

這裡是中國絲路文化和長城文化的交匯點,素有「河西重鎮,邊陲鎖鑰」之稱。

天啊這麼文藝的美稱,我剛剛google後才知道的...以後出門一定要好好做功課了!!(預告:二月要去吳哥窟~~~)

 

介紹完畢,要來開始今天的行程嚕~

因為昨天我們決定和一個男生一起包車去看土堆

所以早上在簡單的吃了昨天超市買的餅乾,就搭上包車去玩嘉峪關啦~~(結果好餓)

第一站我們來  看長城 啦  (懸臂長城)    

(嘉峪關的門票是聯票喔~~ 60RMB(學生))

我長這麼大了到現在還沒去過北京看過長城,但我也不太想去啦,北京的空氣....

不過之前在網路上查世界馬拉松,有長城馬拉松 好想去挑戰!

來來來,以下介紹是我剛剛認真GOOGLE後看到的

 

懸臂長城

屬於嘉峪關軍事防禦體系的一部分,古稱“明牆暗臂”,遠看如同從山上跌下的一段城牆,

在山脊上倒懸著的鐵臂,向下伸展直到封鎖了整個峽口,因而得名“懸壁長城”,號稱西部的小八達嶺

DSC_0003.JPG

 

這天的天氣好好,天空好藍,我最愛藍色天空了~~~~~~~

我是徹底的觀光客,我超愛跟牌子照相,沒拍到長城不要緊,拍到就好(誤

DSC_0007.JPG

 

還有很多假駱駝,以及假商人

DSC_0017.JPG     DSC_0018_1.JPG

因為很明顯這個長城一點也不長,爾且超級新

 

DSC_0030.JPG

 

可說是非常容易上手的長城阿(哈哈),不過爬到頂還是要喘氣一下啦~

 

再來我就要介紹我們接下來兩天的好驢友 來自四川的32歲(還是34)已婚男子 好 哥

就是昨天一直慫恿我們跟他一起來看土堆,

要不是沒跟她變這麼好也不知道他已經結婚還有一個三個月大的女兒!!(現在應該八個九個月了啦XD)

DSC_0051.JPG

 

這段故事也是不經意聊到的阿,他也很羨慕我們這以這樣年輕又出來玩

覺得我們很勇敢,怎麼敢在中國搭便車 要是他女兒這樣他一定嚇死

我們也覺得他很厲害,女兒才三個月就自己跑出來旅行,還遇到我們兩個女孩

被他老婆知道一定會吵架啦 (他在跟老婆講電話時我們都用超低的聲音叫他 :小好 快點 XD)

後來他問我們幾歲的時候他才坦承,他老婆是90的!!!

他也吃太幼齒了吧 受不了~~~~

DSC_0053_1.JPG

他的單眼是酒紅色的 好有個性阿~~

想想自己竟然可以走在絲路上,這情緒真叫人不可思議的感動

 

  DSC_0113_1.JPG  

大約走走停停過了一個多小時吧,我們就要前往下個點!

長城第一墩    看我用力一蹲~

DSC_0146_1.JPG

這裡也是我覺得好美好美的一條路

我最喜歡無限無限的感覺!!好美

DSC04597  DSC_0132_1.JPG  

其實從門口,走到下面張第一墩的石頭,大約要半個小時

有接駁車,可是要錢 所以我們也決定走進去走出來!!

結果就是........

被包車司機臭罵,他說叫你們搭不搭 害他少了好次生意 所以加錢了

不過我們照相照得很過癮 值得了!

這就是所謂的天下第一墩~~~~~~~~~的 大土堆 (討賴河墩)

還真的是土堆阿~~~~哈哈

萬里長城烽燧墩台無數,討賴河墩所處地理位置獨特,氣勢險峻,巍為壯觀。

它是修築於明代的,萬里長城雄渾龍脈之于祖國西部的真正發端,因其依形就勢而築,扼首討賴河天險而得名,故又得嘉譽:“萬里長城第一墩”。

DSC_0154.JPG

 

看完土堆在往前走一點,就會看見討賴峽谷對面有一座以前的軍營

雖然是仿建但好像電影裡喔哈哈

DSC_0167.JPG

DSC_0174.JPG

敵人來啦~~~~~~~~~~~~

DSC_0180_1.JPG

要走過吊橋才會到

DSC_0182.JPG

討賴峽谷 (我個人認為好美~好壯觀)

DSC_0193.JPG

 

三個假鬼假怪的

 DSC_0199.JPG DSC_0202.JPG DSC_0221.JPG  

我們大約玩了兩個小時在這裡難怪司機會生氣啦哈哈 平常人都不到一小時就出來的

好哥的相機拍出來也是好生動阿哈哈

DSC_0624  

最後我們就回到青旅,因為已經一點多我們決定先吃個東西順便討論後面行程

天啊,這三樣菜加上白飯讓我們好滿足啊~~~~~~~尤其土豆(馬鈴薯)

DSC_0226.JPG  

好哥還提到,如果是他老婆吃這樣的東西,他一定會不吃然後很生氣!!

就是公主阿~~~~~~~~

吃飽後我跟達莉亞要到嘉峪關關城裏面去走走照相,

我們買了3點40到張液的車票 所以我們再關成裡面都再衝刺阿

裡面有長城博物館,不過我們好趕就沒進去看了有點可惜

DSC_0227  

【天下雄關】

嘉峪關關城位於嘉峪關最狹窄的山谷中部,地勢最高的嘉峪山上,城關兩翼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

嘉峪關以地勢險要,巍峨壯觀著稱於世,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與千里之外的「天下第一關」——海關遙相呼應,聞名天下。

DSC_0232_1.JPG

 

這裡的遊客真的不多!走起來都好愜意~

 

DSC_0265_1.JPG

DSC_0276.JPG  

結束行程後,我們就與好哥一起搭火車前往張掖

想不到到張液就發生了很冏的事情,真的不能太相信網路的資訊阿~~~

大約兩個半小時的火車,我們就從嘉峪關來到張掖(包包又沒關)

DSC_0290.JPG

 

從市區就看出來張掖是個大城市阿 city!

 

 

DSC_0293_1.JPG

 

好像又餓了,在找青旅的同時我們又開始尋找食物

這應該是涼粉之類的  好辣!!(好哥竟然說 會辣嗎~~ 果然是四川來的啊~)

 

DSC_0296.JPG

 

吃完涼粉,我[們繼續尋找青旅,網路上的資訊   腳印青年旅舍

地圖跟地址不一樣,所以我們迷航了將近兩個小時!

正確地址:张掖 张掖市青年西街87号

請上攜程網預定阿~~~(記得帶好電話請老闆來接)

而且手機又快沒電,三個人超可憐

DSC_0294_1.JPG

最後我們是靠路人的幫忙才找到的!

我們就在這幾間店前面晃來晃去,樓上明明有住戶卻不知道從哪上去

後面巷子都超暗不敢進去,後來我問了一個阿姨他剛好是住在後面的房子

他說她常常看到很多跟我們一樣背著大背包的人在這裡進出~~~

他就帶著我們繞道後 他去敲了門才有人回應~ 原來就是這裡!!!

 

  Capture  

沒錯,就是從那個很暗的地方進去,走很多很暗的樓梯(超可怕)

才會到青旅,而且還要請老闆來開門! 就是歷經波哲阿~~~(好累)

老闆說招牌上次被吹壞還沒有重做,其他房間再整修快要好了~所以才比較亂啊~~

它的位置非常方便啦較是不好找哈哈!

結束了一天的冒險之旅,我們在青旅又認識了一批人,明日大夥要一起去七彩丹霞看日落囉!

 

今日花費:(一人)

包車嘉峪關  46.67

車站 5

到市區2.5(超不合理 行裏要收錢)

中餐  19

晚餐  14

青旅  40

嘉峪關 60

---------------------------------

            187.17 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