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79.JPG   

沒去過香港以前,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好吃的牛腩,

頂多就是軟嫩硬咬勁來分,但上次來北角一吃真的會上癮啊

而且第一次去嚐囍是香港朋友帶我去吃的,他可是老饕超挑嘴的啊!

不滿意的都謝絕二訪!還有一間很讚的位在大坑的多國料理下次介紹!(金鳳蛋塔也是他帶我去的)



首先在吃牛腩之前我們要來個牛腩大解析,至少要知道是肥是瘦才有個底:

1.坑腩 (有連著軟骨的~):牛味最濃,取自牛胸前的牛仔骨/肋排(short rib)或旁邊牛肋條(Finger meat)部位的的肉。

2.爽腩(脆脆口感) :又叫「繃紗腩」、「崩沙腩」或「蝴蝶腩」,是牛肚皮的腩位,位於牛的橫膈膜附近,爽腩貴坑腩一半,由於有塊薄軟膠質,爽軟不硬。

3.腩底(皮上組織的意思):連著坑腩近牛皮下的一塊肉,又粗又韌,很難咬。

4.腩角:爽腩和坑腩中間的一塊肉,分量極少。四面都有軟膠質,非常爽脆。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吃一碗好吃的嚐囍牛腩吧!  

DSC00378.JPG

 

比較推薦的是來吃下午茶套餐,有附飲料而且比較便宜!只是選擇就沒這麼多

不過真大眼睛,還是有招牌清湯牛腩河的阿~

015H6IEB2B2A6B4EC1EE1Al[1]

來的時候他都會把蔥放在一起,我想是因為有人不吃吧~貼心

DSC00380.JPG

第一次朋友帶去吃的時候,兩個人點了三碗麵 、一盤魚皮、一盤菜

因為朋友說想讓我各種部位都試試看!真的超好吃的阿

IMG_0580.JPG

第二次換我帶朋友去,因為時間關係到的時候下午茶時間了,就選吃下午茶餐

當然炸魚皮是必須的!香脆無法擋,每次到香港必吃的小吃!

DSC_3232.JPG    DSC_3229.JPG

 

  

地址:香港北角書局街13號地下 (地鐵北角站 B1出口)
非常乾淨的一間店,老闆娘也很好!!
中午時間超多人,可以避開中午上班族的放飯時間哦!!下午去有較便宜的下午茶套餐課做參考哦!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