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單車上卡鞋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有陰影

前幾年曾經卡過一次,那次就紅綠燈摔得亂七八糟,重點是被一堆路人看到有種頭想埋到痛裡躲起來的那種感覺

我就把卡鞋塵封在鞋櫃裡,直到最近一直有人告訴我上卡真的會省力很多,會更快,我就決定一試

(但回家找卡鞋已被我媽丟掉) 所以就到外國網站上找了一雙評價很高很便宜的

入門三鐵卡鞋來練習  (dhb T1.0 Cycling Triathlon Shoe)

 

因為很便宜所以沒有什麼顏色可以選擇,就白色跟紅色的吧,至於好不好穿,我真的不知道阿

(沒穿過其他雙,所以無法比較阿~~~~~)

f

不過跟我的車滿合的啦!

這是我這次第一次上卡騎完後準備結束回家,想說成功紀念拍張照片

結果一拍完,我就摔倒了我就摔倒了我就摔倒了

DSC_0554

當下真的覺得,老娘不要在上什麼卡了,有夠危險!!!(還好在校內,沒有車)

影片是第二次上卡去練習山路,練習抽車看看(地按次就練習抽車搞什麼

    

就是一個手腳不太協調,然後........體重完全沒有放在踏板上

是放在手把(因為很怕車會倒),但很明顯就是完全失力錯誤阿 

而且不管平路還是抽車,因為不習慣拉提的力量,腳已經習慣用踩的力量來騎車

現在我想要練習的就是這個吧,在網路上發現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好啦,是羅教練的文章所以分享一下)

文章出自:運動視界,自行車教室  

作者:羅譽寅

 

如果我們把曲柄當作時鐘來看,1點到5點之間為主要的「施力區」,在此區間內所施的力都能有效地為腳踏車產生動力,其中又以3點鐘方向產生的力矩最大(因為力臂最長);12點跟6點則分別是上/下死點,因為在這兩點沒有力臂,所以不管踩得多用力對前進都沒有幫助;至於後半段的7-11點,可說是踩踏技術優劣的分水嶺。

 

我是很會在12點用力的人,完全一槍斃命!

雖然都是一些科學的講法,好像又有幾分清楚了

 

文章完整連結:【自行車教室】自行車踩踏技術可以量化嗎?

 

 

後記:我拍照起來好白阿~~~

VIRB0683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