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旅行的第天,很慶幸一路都平安也遇到很好的驢友,這天也是和小哥一起的最後一天,好難過啊~

旅行就是這樣,再美的風景都比不上遇到一位好的旅友!就是因為知道分離後要再相聚很難,所以才會特別想念!

 


 

擦擦眼淚繼續打完這美麗的回憶.......

 

察爾汗鹽湖,是中國最大的鹽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陸鹽湖之一,青藏鐵路青藏公路穿行而過,形成萬丈鹽橋

說到這裡,我們在火車上就有聽小哥說這段就是青藏鐵路的一環,我邊搭邊覺得好感動!

 

(圖片出自: http://www.mangocity.com/cmsbig5/2007-01/19/content_6338.htm )

● 說到青藏鐵路 起點是西寧德令哈錫鐵山,往南轉彎與315國道並行後到柴達木盆地中的格爾木 (我們搭的一小段!!)

再由格爾木南行起攀上崑崙山,穿越神秘的可可西里,經過風火山唐古拉山,進入西藏的安多那曲當雄,最後終到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

 

PS:我們從市區到鹽湖這邊其實有經過315國道,司機沒告訴我們,只說有限速~~~~害我想說幹嘛開這麼慢

我下次的中國旅行一定要到西藏去!!!!  (雖然小哥一直強調西藏比西寧市區還繁榮這件事情~)

 我打算從四川上西藏,再搭青藏線玩回來  (這不是夢想是我一定會實現!)

 

 

察爾漢鹽湖東西長160多公里,南北寬20—40公里,鹽層厚約爲2—20米,面積5800平方公里,海拔2670米。

湖中儲藏着500億噸以上的氯化鈉,可供全世界的60億人口食用1000年OMG

 

識補給站

由於水分不斷蒸發,鹽湖上形成堅硬的鹽蓋而察爾汗鹽湖蘊藏有豐富的氯化鈉氯化鉀氯化鎂無機鹽,總儲量達20多億噸,為中國礦業基地之一。

是一個海成湖,在青藏高原形成時留下的特提斯海海水積累形成。

現在,察爾汗鹽湖已經分裂為達布遜湖、南霍布遜鹽池、北霍布遜鹽池、澀聶鹽池等鹽湖鹽池

察爾汗鹽湖位於昆崙山祁連山之間的柴達木盆地中心,並被稱作是「青藏高原的聚寶盆」。

 

挖賽,這些聽起來都太厲害了,這麼多鹽怎麼還會有大陸大媽為了搶鹽大打出的新聞呢(笑)

我們一早,行李先放到櫃檯,就先走到兩公里外的格爾木火車站,因為要買下午六點的夜車到敦煌

小哥也順便買到往西藏路上的車!

格爾木是個超乾淨的城市,但聽說颳起風沙來伸手不見五指阿!!!

這裡綠化程度不輸給敦化南路阿~~~~~~~

 

DSC_1183  

(下圖的樹好像小哥的頭髮,小哥頭)

DSC_1187.JPG     

因為真的太餓了,就隨便找了一家賣麵食的店,想不到..................

他的榨醬麵超好吃,回台灣這麼久還是很想吃!麵超好吃超好吃,老闆還邊煮邊唱歌哈哈!

忘記叫什麼名子了,就在背對車站過馬路右邊江源南路上!

 DSC_1190.JPG  DSC_1191.JPGDSC_1192.JPG  

吃完之後發生很好笑的事情,因為我找不到汽車站,我就跑去問一個賣水果的大姐

我:大姊請問一下汽車站在什麼地方?

大姊:汽車站?就在你身後阿(指)

我一個轉頭,格 爾 木 汽 車 站 六個大字 就在我眼前

我:阿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啦~~~~~~~~~~~~~(逃跑)

哈哈哈哈我整個大笑然後覺得好丟臉 還好大姊也一直笑,沒有生氣也沒有要我買水果

驚為天人的事情又再度發生了!

今天沒有車了沒有車了沒有車了

 

 

什麼什麼!怎麼會這樣?   被網路騙了!!

原來..........他貼了一張公告,7/1日起因為搭乘人數太少,一天改為一班,中午12點發車 

我們到汽車站的時間是11點58分............胖胖又不再行裡又沒拿............

跟胖胖說了後,也只能在格爾木多住一天,明天再搭這班車去敦煌~

我們一出汽車站就有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看鹽湖, 本來想省錢搭巴士的,後來聽說很難等就放棄了~

 

格爾木市區離鹽湖不遠(以中國來說),好像單趟80公里,但是好像這個景區是不開放的?

好怪好怪真的好怪~ 到了一間工廠的入口,司機就告訴我們不能進去了,他說以前可以但遊客太多就管制

好怪為什麼要停在工廠門口?

後來才知道裡面有條路可以直接通到景區裡(近路),但是是工廠用地不讓人過。

怎麼辦?阿我們不就浪費錢搭來看工廠了~~

後來到了另外一個路口,有台私家車在門口也是在載客人的,我們的司機就問他要不要載我們

後來他說一個人80元..............經過小哥一翻砍價加上我很想去的關係

好像平均車資加回到格爾木的前一人是47元    

開到工廠前,司機一直跟我們說 如果有人問你就說是工人~~~~

(哪有這麼美的工人還穿得這麼鮮豔XD)

總而言之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抵達全中國最大的鹽湖-察爾漢鹽湖  

一路都好美,一望無際的鹽鹽鹽鹽鹽鹽鹽~~~~白白的鹽~~~

DSC04440.JPG

DSC04438.JPG

     

感覺是個人煙稀少的鹽湖,但真的好美~~~~!

我們還在鹽上跳跳,達莉亞你在幹嘛?  這裡跟茶卡一樣,鹽都可以踩上去,但也是盡量不要碰到聽說可很消毒哈哈

我們到的時候是正中午了 所以真的好熱啊 (但小哥說 紫外線很強要防曬啦~~)

DSC04462.JPG

這一系列都是我們自拍,小哥不知跑哪去了XD

DSC04452.JPG

DSC_1286.JPG

 

後來找到他後他就傳了一張照片給我們.........也太美了吧!!

我們看的是同一個鹽湖嗎哈哈哈哈

 

 

mmexport1409137678682[1].jpg

果真不能小看攝影師的厲害 (他在杭州旅行前的工作是攝影記者)

 回程的路上我們就在討論要等等要去哪裡,決定填飽肚子後再把行裡搬出來去找青旅

【回到賓館遲遲不想走待在大廳玩樂↓】

  

胖胖說我們天沒關係的,但想說行李早上都拿出來了,不好意思再說要住一天阿..

只好難過的看著他離去

DSC_1332.JPG

 

 

我們找到了一間位在宇宙街的青旅  阿巴拉巴青旅,果然是格爾木,幾乎來住的旅人各個經歷豐富,

我們甚至遇到一位台灣來自雲林的大哥,他一直用台語跟我們講話,害我都不知道回什麼我台語很爛啦哈哈

 

住這裡的男生超多,也跟幾個女生聊天,他們也是一起搭便車從西藏回來太佩服了    

  DSC_1343.JPG

一群人圍著地圖指指指,每個人的故事都好精彩聽都聽不膩

而且每個人的故事都不一樣,很有趣

DSC_1347.JPG

其中一個原本要騎單車到西藏的男生,中途單車壞了,索性不騎了!直接開始用走的!

他說走累了就搭便車,搭不到便車麻,就繼續走~~就這樣到了這裡囉!

小哥闖進我們房間說要一起敷面膜哈哈!

    

 

今天也是我們和小哥的最後一晚,隔天我們真的就分離了,忘記是怎麼道別的了

我最討厭分離的場面,不管是認識幾天的朋友,或是幾年的朋友,這種讓人鼻酸的場合我要怎麼面對阿(攤

 

BTW 他三月會來台灣環島到時候要再來好好介紹他了哈哈!!

 

明日預告:格爾木-敦煌!敦煌夜市驢肉黃麵    

(要暫停PO文了,我有三天要去太魯閣爬山囉~~~)

(記得還是要回來看阿,別忘記我的文章了~後面還有更多精采 EX在沙漠裡大便之類的)

 

今日花費(一人)

鹽湖車費     47

好吃炸醬麵   8

水餃             9

王老吉          4.5

阿巴拉巴青旅 45

--------------------

                     113.5RMB

 


 

 

 

精彩回顧

第七集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沒有站的察漢諾車站-爬鐵網進車站 搭綠皮車到格爾木囉!

 

第六集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中國最美的鹽湖 - 茶卡鹽湖 (神秘大冒險)

第四集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青海湖黑馬河日出 搭便車初體驗

第三集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屁股已經開花的硬座火車 西安 - 西寧 

第二集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爬華山驚魂篇!   

第一集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出發囉!  西安鐘樓,鼓樓,回民街,兵馬俑

 

前傳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之  出發前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