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一直在想是我五專的最後一個暑假了,

 

接下來就要到不知道要繼續念書還是出國反正根本沒有這麼長的假期了!

剛好台灣超馬選手林義傑,他舉辦的極地超級馬拉松super Race蒙古站是在九月初,跟我計畫的旅行時間相同,那就把它合而為一吧!當然我是當志工啦哈哈!

我個人是很喜歡到中國旅行的,風景漂亮又便宜好玩,雖然去內陸真的衛生很糟糕,但是習慣就好!

很多人就是不喜歡大陸,但我就是越去越愛不知道為什麼:P (而且語言通阿~~~~~)

雖然交通時間就花了一大半,但有時候沿途的風景是會忘掉時間的(永無止盡的戈壁.....)

 

如果是一個人旅行,不用擔心旅伴,兩個人旅行,旅伴最重要了

 

計畫的開始,本來想一個人到青海湖打工換宿兩個月,誰知道這個43天的計畫一出來就被我爸拒絕了

(我每次有計畫都會做精美的PPT!!!)

capture-20141221-132215  

 

雖然很難過但是我還是不想放棄的看有什麼辦法讓我還是可以去到中國旅行

俗話說~ 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爸告訴我只要我找到一個伴,就讓我成行,只是我打工換宿的計畫就要被迫延期了~

於是我就開始尋找旅伴,一開始很天真地到背包客棧上去徵旅伴,也在臉書PO文,但大家幾乎都問問跟加油而已  

capture-20141221-132933

我一直在絕望跟難過的同時...

 

 

噔噔噔~ 我的臉書來了訊息~

capture-20141221-133359  

 

其實到出發前我都還很擔心,因為我們真正出來討論只有一次!!

也不是太熟的朋友(但回來感情超好der~~~~~)

燈燈燈~~~達莉亞登場!

DSC_0045  

而且超沒效率哈哈一邊吃飯邊討論邊訂機票

本來想搭廉價航空,但是想說其實沒有差多少錢就決定訂一班航空了,找了很多網站比價到最後發先

直接上國泰航空去訂竟然最便宜!!而且機票是可隨時更改時間不加錢!

這對於自助旅行者是重要的阿~~~

哈哈!超厲害,要謝謝國泰航空的電話訂票小姐,好棒!

我們在開票前改了好多次,每次都幫我們找最便宜的價位

我們的機票是

台北 - 香港 - 西安

西安 - 香港(停三天) - 台北

價格不到12000含稅喔~~而且飛機時間都是喬的剛好剛好都接得上! 是在出發前一周才真正訂好機票的!

 

雖然說是自助旅行但是行程跟景點都要略知一二,雖然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

期間我就開始安排行程,

把行程幾乎確定好之後做成PPT在給爸媽看過一次,機票日期住的地方通通告訴他們(其實真正出發後改了多~~~)

但是這樣他們才夠放心阿~

↓↓↓↓↓↓↓↓↓↓↓↓↓↓↓↓↓↓↓↓↓↓↓↓↓↓↓↓↓↓↓↓↓↓↓↓↓↓↓↓↓↓↓↓↓↓↓精美PPT

capture-20141222-111134  

 

 

 時間不知不覺就到要出發了八月了,出發前一秒都還在整理行李真的超緊張的~~~

帶了7000元人民幣!準備開始我們31天的奇幻旅程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