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11天10夜的夏威夷之旅,出發前做好會花很多錢的準備,但其實算下來,價位還算合理

比較特別,我們是特地去看ironman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

點我看遊記【 2018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 】看轉播太不過癮了,走!直接飛去夏威夷KONA!

 

前言:

先來補充一下我們的消費習慣,不太買奢侈品,本人不用很貴的化妝品,不太吃觀光客餐廳,不喜歡排隊等熱門商品,不太走人造景點,累了就休息,不看熱門商店

住都是能睡乾淨衛生環境單純就好、至於紀念品看心情才買囉!

 

因此在夏威夷島(大島)的kona整整住了五天,其他四天回到歐胡島(檀香山),最後一天在大阪過境!

當然,覺得每次旅行,其實住宿交通都是會花最最最多錢,但是也是很難省的一部分。

旅行時間:2018/10/09-10/20

先來看看機票~  (無法說訂到最便宜,但總價錢可接受)

這次我是用中國的app去哪兒預定所有機票,因為我在查價時,幾乎都比航空公司本身便宜

加上之前在中國工作,已經滿習慣用這個app買機票~

 

剛好出國前火速辦了兩張信用卡,其中一張有新戶首月5%優惠另外一張是國外刷卡2.5%現金回饋,不無小補!

夏威夷航空的島內線票價真的算貴(應該說廉航太便宜),當然我覺得品質也還不錯,短短30分鐘左右還有餐車給你水喝。

這次剛好搭了很多廉價航空,酷航、亞洲航空都是第一次搭,不管是服務還是座椅都讓人滿意!

尤其是亞洲航空,從大阪到檀香山來回,覺得位子很舒適,重點是人都很少,幾乎都是兩人座三個位子,甚至很多空排

(我都到後面空排去拉筋)

   

至於虎航,台北澳門的航線搭了n次,每次都只覺得,就是狂賣免稅品沒別的~

另外剛好亞洲航空、酷航跟虎航都是不能帶外食上飛機的唷!!(外食應該是指會散發出香味的食物)

雖然我檀香山回大阪時還帶了漢堡王上飛機,眼尖的空少看到念了一句(對,就一句)表示有提醒到我們

記得之前搭澳門回台灣也被虎航空姐提醒過~,不過其他廉航或是傳統航空就沒這個問題啦

 

再來是住宿

比賽因為在夏威夷島(大島)所以一住就是五天,其實如果是平常時間去kona那邊100美金是也可以訂到三四星飯店

按因為是比賽月,全部都漲價漲到翻,而且很難訂!!所以我們就選住在kona beach hostel背包客棧,點我看

原本計畫回到歐胡島後去瘋狂購物,所以都住在威基基大道附近的airbnb

兩間的價位差不多,也都滿不錯的!

最後一天,因為檀香山飛大阪落地時間為晚上20:30,當初怕來不及趕上最後一班虎航,所以又在大阪待了一天!

本來也是打算睡機場,但是剛好羅教練腳因為穿拖鞋走太多路破皮以點嚴重,還是決定找間過境旅館休息

早知道買下午的機票,才可以去旁邊的臨空港城逛街,失算嗚嗚,一早就搭機回台灣~

 

其他消費,現金消費我真的忘記要認真記下來,所以用估算的

我也忘了我當初到底帶多少美金,但差不多在1100~1200其中一個只剩下145美金

至於信用卡就方便多,都會有郵件提醒

 

住宿上面已經算過所以就沒有重累計,其他都是一些私人消費,跟生活用品藥品(磨破皮嗚嗚),還有星巴克

在台灣除非有買一送一要不然我幾乎不會買星巴克,這麼貴,但出來玩,沒關係的

來總結一下,兩人總共花了161103元,等於一人是80552元。

有吃有玩有買,滿足!

 

備註:

覺得每次超過一定天數後,就會好累啊,羅教練是屬於累就不想動然後臉就很臭不耐煩,而且他還有工作,所以沒辦法一整天玩到底(心在工作)

真的一整天的都要事先跟他講好,好讓他把工作先完成。

 

另外我們吃飯10天在夏威夷,只去要付小費的餐廳三次,其他都在超商、速食店、美食街解決

小費真的神多,我們搭接駁車也給小費,預約好的車也給小費,真的很多錢

另外餐廳小費約都在15%-20%,等於一餐如果吃了80美金,你給他100,通常你沒說要找錢,他就是100拿去啦~

 

後記:雖然住過美國,但餐廳普遍都很貴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這次本來在歐胡島排了好幾個行程,但都沒去成(懶 累)珍珠港、鑽石頭山、...想得到的 都沒去

 

另外聽說古蘭尼牧場(聽說只是其中一個侏羅紀場景,其他大部分都在夏威夷島的火山公園裡,只是因為國家公園不允許放大恐龍,所以就乾脆都在歐胡島)

至於什麼文化村,恩,我個人是不喜歡那種地方(哈哈)之前我在馬爾地夫工作,所以對海灘的感覺也是...有點無感,太不清澈或沒什麼讓我驚豔的魚種我就...(被養壞)

 

歐胡島除非有人請我去要不然我是不會再去了,沒有留太多好的印象就是很人工造的城市,但是夏威夷島kona,我相信明年還是有很大機會來的哈哈!

 

前幾天跟羅教練分享我整理完的價錢表,我一直在想應該可以花更少才對怎麼花這麼多

他卻說:你要想的是要怎麼賺更多錢才對,而不是要怎麼省。 (共勉之)

 

用去衝浪的聖誕老人,結束夏威夷之旅。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