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分享,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很沒意義或是走在違法邊緣,就別看吧 少在那邊批評別人文章爛,你自己有多好?

 

已經好久沒有認真打文章,話說也是我到美國即將滿三個月了,

希望想來美國的你們看完這篇文章會啟發你們另外一種旅遊的方式

 IMG_3887  

時間過得好快阿,旅行就剩下一半了(?)

到目前為止,除了我去上免費的ESL在計畫中外,其他的一切都不在計畫之中

我最初來美國的目的,應該說爸媽給讓我休學來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可以把英文唸好

原本計畫去夏威夷上一個月要價1200元美金的語言課還不含住吃,但經過某天的深思熟慮後我放棄那邊,太貴了(當時還不知道helpx)

所以我沒有報名任何很貴學校,所以沒有學生簽證,而是用B1B2(觀光旅遊商務簽證),所以就只能待六個月(下半年還在計畫)

所以我也乖乖地以最省錢的方式住到了我大伯母位於洛杉磯的家。

 

大概快兩個月吧,大概也是我這輩子最無聊的時光

不是說這裡不好,親戚都對我很好,我也買了單車可以騎很遠的公路車,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有一卡車的親戚都住在美國

而是我自己無法接受每天估操的生活,每天都是上課下課去健身房看影集去圖書館騎車亂晃超市超市大賣場,而且很孤單。

GOPR5720

我去住家附近的大學上了免費的英文課,一切都是免費的,老師也都超好超棒

但我只有上課時用到英文,下課一回家,又回到中文世界無限輪迴(對了那兩個月我看了好幾部影集哈哈哈)

而且同學大部分是家庭主婦(韓國跟南美洲超多),所以下課幾乎沒有交集,這也是我感到孤單的原因阿

 

當時就決定要找一些當地的運動社團參加,於是我上meetup找的爬山社團,也超幸運地遇到很好的夫妻來載我去爬山

那天是我來美國講最多英文的一天,就一個早上,我用盡了我所有的英文單字haha

IMG_20150718_134155.jpg

那天之後,我就決定多找一些社團參加,但想要融入還真的很難啊

免費的ESL是暑期班,剛好結束的日期是在八月初,我就決定我要離開LA!!

管他什麼免費的英文,就算在這裡上一輩子我覺得我的英文也部會進步到哪裡去(認真)

畢竟回家又繼續講中文,所以我上網找打工換宿,就發現了這網站 Help exchange

這裡有全世界host,在尋找幫手,當然你想要聯絡host 你就要先付費加入會員啦

什麼類型的工作都有,農場farmstay、背包客棧hostel、非利益組織Non organic farmstay、家庭homestay 、船boststay

而且工作內容都很清楚的寫著,所以不會說去才知道,當然聯絡他們後會更清楚的告訴你啦!!

 

而我也在這裡找到了我在美國的第一個換宿地點,靠近舊金山的一個小鎮 Sonoma

說真的如果是純旅遊,雖然這裡產葡萄酒,但我也不會來到這個小鎮!

 

我就馬上把我的行程告知我的大伯母,然後打包行李,出發!

  

 

換宿日期:8/10~8/23(太短了嗚嗚)

這裡是一個家庭農場花園,住的好吃的好有游泳池,當然我們工作也不是說非常輕鬆都在太陽下

每天主人都會分配工作,當然他們不是坐著看我們在幹嘛,他們也是一起跟我們完成

休息也是隨時隨地,每天都吃好多東西這裡是開放的廚房,也都是之前的幫手們傑作,超神奇厲害!每天都有燭光晚餐

當然也是我展現我廚藝的地方(攤手)

我可以他們眼中超會煮飯的台灣女生

GOPR7525_1439271954774_high.JPG

  

  

G1117825_1440034827590_high.JPG    

這裡也是個可愛的小農場,兩隻草你馬、一隻非洲大陸龜(已送走)、五隻鵝(也送人)、兩隻狗兩隻貓

(這是要把烏龜送走的日子,大夥看著她其實也有點捨不得)

GOPR7873_1440265660871_high.JPG

除了我還有其他幫手,加我一共是四個,一對德國情侶跟一個法國女生

假日都會去不同的地方玩,只能說amazing

這裡除了講英文,還是英文還是英文,我還用英文教中文.....

(我離開的這天,上午我們又去了鎮上聽音樂會,離開之前我們還舉辦了pizza大賽)

G1307966_1440382388392_high.JPG

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地方,超不想離開的阿~~~~~~~~~~(抱)

可惜舊金山的青旅不讓我退錢,要不然我就住到底了XDD

 

來這裡的十幾天,不得說我的英文進步啦

我還交了好多歐洲朋友,我去歐洲不怕啦(耶ˇ耶ˇ耶ˇ~~)

 

下一站:gleaning for the hungry in Fresn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打工換宿 美國helpx
    全站熱搜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