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打完麻將已經半夜快兩點,我還是迫不急待想打這篇文章~

因為在郎木寺遇見的人實在太神啦~~~~~

 

我們前一天在拉扑楞寺待了半天之後,我們就決定搭車到有東方小瑞士美名的郎木寺

這裡特別的地方就是,位於四川、甘肅的交界,

甘肅的“安多達倉郎木寺”和四川的“格爾底寺”在這裡隔“”相望。

(這裡離九寨溝其實不遠的阿~~~~好想去~~~)

 

我們一早搭七點的巴士,從拉扑楞寺出發大約四個小時就到東方小瑞士!

路上的景色都是這樣,好美好美好美~

DSC_1163_1

也是一下車就先聯絡當地青旅去放行李,想不到一下車 超級冷阿~~~~~~

這裡還拔竟然高達3600!!!

剛好天氣陰陰的,所以又特別冷,我可是依舊只穿著夾腳拖阿~~~

今天下榻的地方是:新旅朋清國際青年旅舍

很妙的是,他掛著國際青旅YHA的牌子,老闆卻說還沒申請成功還不是國際青旅

 

不過很棒的是這裡是他剛搬過來的新地址,所以設備都超新~

DSC_1170_1  DSC_1174

DSC_1175_1

我們兩人獨占六人房

DSC_1178

 

剛好遇上一組旅人,他們是來這裡寫生的

每天都早上起床畫畫,睡覺、吃飯、畫畫....

DSC_1180_1

 

不得不大讚他的浴室,熱水超熱~水又大又乾淨 那個燈還會有暖暖的功能超厲害

洗到都不想出來 (只是一出來就超冷哈哈)

DSC_1185_1   DSC_1184    

放完行李,我們決定先去覓食

到郎木寺的街上走走,看見一間滿乾淨又感覺有點文青的阿木餐廳,我們倆就走進去

走進去,我們找不到老闆,就有兩個大哥幫我們大喊:老闆娘~有客人阿~

這時侯老闆娘才匆匆忙忙的從廚房跑出來~ 你們先做看要點什麼再叫我吧~(又跑進去)

 

我跟達莉亞就先坐下開始看菜單,其實都是單點還滿貴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剛好菜單上有:酥油茶 

達莉亞沒喝過他想要點點看,不過一大壺我們哪喝的完

我就隨口問了旁邊的大哥: 你們喝酥油茶嗎,要不然我們一起點一壺喝好嗎(撒嬌聲音~)

他們就說 : 那有什麼問題,連菜一起點吧,我們已還沒點呢  (都一直滑手機看照片)

我:阿~好啊反正我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點了三道菜一個炒飯還有白飯

我、強哥、達莉亞、強哥司機(忘記名字了嗚嗚)

DSC_1196_1

這裡上菜都特別慢,點完菜的中間我們也聊了好多

他們是從北京自駕旅行,目標是西藏珠峰大本營也會送一些文具到西藏(車上放滿了用品)

也一直叫我們跟他們一以繼續旅行(到四川再搭飛機回去什麼的XD)

在聊天的過程中,意外提到我的手機一直無法打通的問題

強哥就說,哪間電信的阿~是我們家的我可以處理的

原來強哥好像是中國移動在北京某個地方的領導,而另外一個大哥是他的好友兼司機兼看地圖

DSC_1199  

吃完飯後,這餐就很不好意思地給他們請客了~ 

而且他們還問我們住哪裡,他們今晚還沒找好住的

更好笑的是

我說:我們住在青旅

強哥:青旅是什麼?招待所的名字嗎?

我:哈哈哈哈,不是啦青年旅舍,算床位的~

強哥:床位怎麼算?

強哥朋友:就是算人頭的阿~~~~

強哥:挺有意思的,走吧搭我們車帶我們過去吧~

(下午也是他們開車帶我們玩的!!)

我們兩個女生其實也很大膽,又這樣又上了陌生男子的車

DSC_1247_1

不過聊天當中我們看的出來他們是好人啦,連老婆打電話來↑都有提到我們哈哈:台灣的姑娘~

下午我們就先到郎木寺去,最有名的就是天葬台

 DSC_1224_1

 

 _DSC3077 (6).jpg  

好像車子的廣告~真的好美

 

 

DSC05117

其實天葬台是很神聖的地方,我不怕,但達莉亞超怕的阿(下面這張有......................傑克阿~)

DSC05125

在郎木寺遇到的藏族阿罵,用我可愛的腳架自拍了一張,拍完阿罵跟我們要錢好厲害啊

DSC05132

就到寺廟面參觀拍照,到哪都要自拍哈哈

DSC05154

強哥發現我們在玩,結果.....

DSC05155 DSC05156DSC05157

 

他們都來不及跳超好笑

他們都帶了好專業的相機(大砲阿~)

DSC05167

DSC05168

 

背景真的好美~(但請我說出這是什麼我還真不知道)

DSC05179  

(默默看這張照片,發現過不到半年就發胖好多嗚嗚)

結束了郎木寺的行程(對了,門票也是強哥他們先幫我們付的~)

我們要前往黃河第一灣~結果超好笑

開公路可以很快就到,結果衛星導航有另外一條感覺比較近的路是原始路

青旅老闆說他開也要開七八個小時,但我們不信邪覺得不就翻兩個山............

結果........._DSC3431 (8).jpg  

沒錯,我們就是沿著那條路一直開,無止盡的開~~

路上沒有半個人可以讓我們問路,有時候有機車從後面出現要超車,

強哥跟我們說:小心點,把窗關緊,如果要教你下車你們兩個千萬不要下車知道嗎~

(心裡頓時很感動天下父母心 果然有小孩的男人不一樣啊啊)

DSC_1323_1.JPG DSC_1326_1.JPG   

到後來受不了,終於找到牧羊人家問

結果語言不通阿~~~~~~~~~~~~()

強哥下去問路比手畫腳,我們快笑昏哈哈哈

  

這裡訊號落然後  

強哥說:搞什麼~開始撥電話

(XXX我在這裡都沒有中國移動的電線桿,都是聯通的搞什麼!馬上派人來裝)

我跟達莉亞聽到傻眼........果然不同反響的地位阿

沒多久我們決定掉頭回去,天色也快黑了

回去吃晚餐比較實際阿~~~

DSC_1364.JPG

就這樣,要開了快兩個小時回到青旅

本來想說在青旅解決,結果老闆竟然說沒有菜只好到街上隨便走走看看

 

找到一間不錯的餐廳

DSC_1385_1.JPG   

等到我們都快裝狂!!!!!!!!!

!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吧,強哥最後還教老闆的小孩寫國字XD還送他們鉛筆組合

DSC05188

DSC_1389_1.JPG

吃完飯都快10點了,趕緊回去洗澡

明天我們跟青旅老闆講好,要搭12點多的車回蘭州

所以不可以太晚睡什麼,而且搭完車回蘭州又要馬上搭夜班火車回西安(超趕~)

 

回到青旅,我們算好錢拿給強哥,謝謝他今天的照顧認識你們我們很開心

結果他竟然說:不用給~明天給也行,又不是不再見面(回房間)

我:阿~~~~~~不行啊,好吧明天早餐給我們請吧~

強哥: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很隨興的睡晚晚再一起吃吧

結果.........

 

我們隔天八點起床,他們竟然已經走了OMG (午餐錢、門票錢、晚餐錢、加油錢)好說一個人也要100多RMB阿

馬上微信給強哥,跟他道謝   

他就說:你們都是小朋友跟我女兒一樣,這點小錢沒什麼,下次到台灣照你們玩~在給你們請~

 

感動感動感動(這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你永遠部會知道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我們兩也就收拾行李,去吃早餐,這裡竟然有超文青的咖啡店 而且講英文也通!

 DSC_1424.JPGDSC_1395.JPG    

裡面有暖氣,爽爽得~

DSC_1416_1.JPG  

我們兩就在這寫明信片,等青旅老闆帶我們到路邊(真的是路邊!)等回到蘭州的巴士

而且足足搭了八個小時,,,,,,,,,,,,,,,,,,,,,,,,,又是個屁股爛掉的車程(回到蘭州已經八點多了~)

我們趕緊回到原本青旅去拿我們的行李,吃了德克士,準備搭夜車(硬座)回西安啦~

火車上超不爽的這個人一ˊ把腳放過來,我是不用座了嗎

整整又是九個小時的火車,我幾乎沒睡阿(嗚嗚)

DSC_1445_1.JPG   

 

下集預告:西安城牆騎單車,搭飛機到香港啦~  中國

-------------------------------------------------------------

花費(一人)

夏河到郎木寺   72.5

包子  8

午餐   0

門票   0

晚餐    0

雪餅    9

青旅    40

黑幕咖啡  25

快餐    16

德克士  17.95

郎木寺到蘭州  120

蘭州到西安(火車)   93

零食   6.5

-------------------------

407.95 RMB (兩天火車票交通)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