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幾天的超馬志工,我們又再度背上背包上路啦!

 

下一個目的地:蘭州!(去吃蘭州拉麵~~~)

其實我以前對中國還不太認識的時候,看到蘭州拉麵,都以為是日本某個州的拉麵

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蘭州拉麵是有號稱煮不熟的麵條~~

 

這次我們上路又多了個旅伴,是超馬選手(以下就稱他超馬哥吧~~~)上次另外一場超馬我們就認識了只是不熟

想不到這次一起旅行幾天就熟了!(以下影片介紹他哈哈)

而且他有出了一本書,關於他的澳洲打工度假(非賣品,內容超精彩!) ←書名:離家,初走

好羨慕阿,我一定要在30歲前去澳洲打工度假!

 

 

我們一起從金昌搭車到蘭州,他跟我們搭車也是一路吃吃吃

金昌火車站一樣也是超多人,我們光買票也排超久~

DSC_1042.JPG

 

火車上~

DSC_1043_1.JPG

 

到了蘭州後,我們剛剛在火車上已經找好了背包客棧,就在火車站不遠處!

蘭州大碗家青年旅社 (火车站天水南路华金房地产(三鑫商务宾馆旁巷子内电梯上三楼右拐换乘电梯至九楼,只此一处,并无分店) ,近火车站西路。)

地址寫的簡單,真的超難找!

我們走到還不知到了,是在大樓裡面的小路中的小路,而且有很多賓館跟招待所,感覺超陰森

這是白天的照片,就是一般住家大樓,晚上可不是這樣,完全沒燈(超馬哥嚇到都不說話哈哈)

DSC_1055.JPG

不過其實青旅內的設施都滿好的,老闆娘也很好(一開始覺得他很兇但其實是感冒~)

牆上也有告訴我們可以怎麼玩蘭州,但我們對這些景點其實一點也不感興趣,,,,,

DSC_1050.JPG

我們一整天只在金昌車站外吃了一碗砸碎麵,後來都是用零食果腹,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覓食再決定明天的路!

又吃烤羊肉串啦(就在青旅樓下)

 

 

 

DSC_1049.JPG    

但基於這家羊騷味過重,我就去買了雞腿(超好吃~~~)

還經過這個很的招牌

蘭州搭麵培訓基地,是可以來這裡拜師學藝的意思嗎

DSC_1046_1.JPG

 

回青旅後,我們絞盡腦汁的想了很多,問了在西安住七賢莊的打工小夥子

他說既然都到了蘭州,就一定要去甘南夏河

我心想:甘南?是什麼地方?

我就不疑有他的百度一下,想不到驚為天人阿~~~~~隨便一張都好美~~~~

但因為時間跟機票還有香港住宿的關係,我跟達莉亞最終決定留在蘭州玩

而超馬哥就決定搭車去夏河!(夏河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美~~)

 

隔天早上,我們跟超馬哥一同吃了離別前最後一餐:蘭州拉麵

DSC_1051_1.JPG

 

超馬哥去了蘭州汽車南站搭車(每天只有五班,四小時到夏河)

我跟達莉亞就去超市買東西,結果......買玩了零時後,我們經過一間旅行社

外面貼著一張,拉扑楞寺的旅遊海報(像以下這張~)

我就跟達莉亞說,我們應該要去的,應該要去的(看手錶)

達莉亞:可以啊,我也想去!

我:那........出發吧!!!!(興奮~)

 

我們就這樣蹦蹦跳跳回青旅開始收拾行李,我們也展現團隊合作的一面

達莉亞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把我們飛香港的班機往後一天

我則是把香港的住宿取消(還好我預定時是免費取消的~~),訂了夏河的青旅

也到火車站去買了蘭州回西安的火車票~

好喜歡這樣說走就走好刺激!我們把一些行裡留在蘭州,就背上背包輕裝出發啦~~(不過夏河海拔高很冷~~~)

搭了公車到汽車南站然後我們就想說應該會遇到超馬哥,,,,果然

很努力地在划手機(應該是在看照片吧~)完全沒發現我們

DSC_1062.JPG  

我就走過去:可以借張衛生紙嗎~

 

他整個一臉驚訝的看我們:你們怎麼會在這阿~~~~~~

女人都是善變的 

搭了四個小時的巴士到夏河,果然變得好冷好冷阿~~

不過好喜歡這裡!空氣超好清新~好像來到小西藏,而且更驚人的是這多洋面孔~~~

DSC_1134.JPG  

到這裡,我們又跟超馬哥分道揚鑣,我們去我們已預定好的青旅

他則是自己繼續流浪~~

我們今天住的地方是:霞客行青旅

DSC_1079_1.JPG  

能在這裡住到這麼好真是萬幸阿~~

也因為背包房的床沒有暖毯,我跟達莉亞一念之下就決定住標間(也不過差15RMB~有電視有熱毯有WIFI)

 

很漂亮的青旅,我們的標間(進去馬上亂XD)

undefined   

我們到夏河其實已經不早了,就決定先到著名的 拉扑楞寺走走

想不到,太晚啦,門票也不用買他就讓我們進去(?)

   undefined  

其實對寺廟都不是有太大興趣,所以參觀拍照即可~

最重要的就是  吃飯啦~~~~~~~~~~~~~

我們今天的晚山就是吃一間人聲鼎沸的餐廳  卓瑪餐廳

住要好像是賣西藏菜,超多洋人在吃的~~很有趣的畫面

我們也點了好幾道美食~都算是好特別,蛋炒飯也是難得我吃到有蛋的哈哈

有藏式湯包~~(酷斃了~)

   

老闆的小孩超可愛

  

他好像很喜歡我哈哈 他長大一定超帥~

 

吃飽喝足,我們也討論完

決定明天一早就搭車去郎木寺(東方小瑞士~) 又是個美到爆炸的地方~

而且我們又超幸運遇到大貴人,帶我們玩又幫我們出門票錢請我們吃飯~

就期待下集吧哈哈哈哈!

 

下集: 東方小瑞士,郎木寺 / 電信領導自駕旅行遇上台灣女孩

 

花費:(人)

飯店到金昌車站      16.67

金昌到蘭州              53.5

砸碎麵                       7

雞腿                         8

零食                       10.5

玉米                       1.5

餅乾                         8

蛋糕                       2.5

大碗家                      45

蘭州拉麵                  15

公交車                      6

蘭州到夏河               76.5

霞客行青旅                 65

卓瑪晚餐                   21

署願                         8

--------------------------------

                      354.17 (兩天)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