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觀賞上一篇 【中國吉林】長白山小旅行 @ 天池北坡大冒險 出發篇

 

經過一天的休息,準備出發參加花費400RMB的天池北坡之旅(包門票與午餐)

FullSizeRender 43.jpg

 

隔天早上與導遊約七點四十分在客棧樓下接我

我以為會開商務車之類的,結果就來了輛中國國產小車,導遊說這是他的車,這次總共就四個客人

我是第一個上車的,之後導遊就開車到萬達,去接其他乘客

開始行程後,我們聽他講了很多天池的故事啊,等等總而言之,一待就是又兩個小時的車程

IMG_4482.JPG

因為其實北坡離我們很遠,西坡最近,但看的面積不大又要爬樓梯(我是不怕走路啦~但真的風大又冷)

所以就選擇去北坡,而且萬一上不到頂,就還有其他小景點可以看(溫泉拉 瀑布啦等等)

 

經過兩小時,導遊首先會帶我們到用午餐的地方,同時也是傻傻的客人被剝第一層皮的地方

厚外套出租,雪靴出租,護膝出租,各種出租

他們告訴所有到店裡的人,今天天池已經開放了,上面風很大一定要租巴拉巴拉的(出發前導遊說 天氣不好,不一定能登頂)

我是已經被練到不太怕冷,而且也穿了雪衣雪靴跟保暖褲子,所以並沒有租

但是跟我同車的另外兩位上海阿姨,全都租了(全套好像300RMB一個人,還要付押金)

這麼貴感覺導遊就.....大家都知道的

 

午餐就是四菜一湯一飯,非常簡單,因為吃太多

等等搭越野車上山頂絕對會吐慘,所以大約十分鐘就解決一餐

 轉了個彎,就到拿北坡大門啦

IMG_4481.JPG

對了,這裡還有一站可以租東西,導遊再一次挺醒我跟領外一個小哥,小哥又笨笨的去租了

但沒關係看這天氣就知道,應該還有機會可以上天池吧~

IMG_4487.JPG

我們拿到門票後,先搭上環保車前往第一個景點,長白山溫泉以及長白山瀑布

IMG_4493.JPG

這天氣,拍起來好像水墨畫

FullSizeRender 39.jpg

抵達遊客服務區,裡面有賣吃的喝的,也有冰棍,當然要買冰棍啦!!(天冷吃冰就是爽!)

IMG_4508.JPG

IMG_4564.JPGFullSizeRender 46.jpg

有溫泉當然就有各種溫泉商品

IMG_4510.JPG

FullSizeRender 44.jpg

沿著木棧道,就可以看到長白瀑布啦~大約走個十分鐘外加十分鐘的雪地

沒錯,後面那個遠遠白白的就是長白瀑布啦~(疑不覺得跟我前一篇天池的照片姿勢也太像了嗎....)

FullSizeRender 47.jpg

沒錯!我根本沒去成!!因為天氣關係早就封閉了早就封閉了早就封閉了

其實我進去景區的時候就有聽到,有其他導遊問售票員,是暫時關閉還是全天關閉,

售票員肯訂的說:這種天氣,當然全天關閉

但那個導遊跟他的客人說:確認後只是暫時關閉喔,還是進去吧(因為有些人可能天池關閉就乾脆把門票錢省下來)

天池關閉的理由是,由於要轉搭額外付費的80RMB吉普車,路非常小,一邊是懸崖,非常危險

山頂上的風大的可怕,所以關閉,而且還下大雪~(總而言之,安全至上)

不過都來了,進去看看也好~而且我早就有上不了的心理準備

 

(沒看到天池,所以只好晚上回客棧時無限P圖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4662.JPG  IMG_4655.JPG

IMG_4600.JPG  IMG_6022.JPG

不要罵我跟攻擊我,我真的很想看到天池!!!(哭)聽當地師傅說,秋天最好(暑假過後)人少又漂亮住宿又便宜!

 

回歸正題,看完瀑布我們在看了一個池子,就回程了

(就知道我為什麼想P圖了吧)

IMG_4567.JPG

結束了一趟,在大風雪中吃溫泉蛋跟看瀑布的之旅後,又搭了兩個小時回鎮上

(對了,跟我同車的三位,他們都租了全套裝備....回車上後猛酸導遊,就沒查攻略還以為一年四季都能登頂的上海阿姨,呵呵~)

 

到鎮上已經是吃晚餐時間,我找到一間星期天連鎖火鍋,這間我在吉林的時候就吃過,超划算啊!!

看看那盤豬肉才12RMB,菜也是12,金針菇8!!!

IMG_4582.JPG

回顧一下在吉林的休假時我們去吃的星期天火鍋,一人只要50RMB不到,(吉林那邊價格更便宜)

整個狂嗑啊!!!

FullSizeRender 49.jpg

 

晚上回客棧,為了不要再花100元回機場,我決定用滴滴打車試試看,還特別註明(不跳表或是高於70請不要接單)

結果~~~~~~

接單司機立馬回覆我,30走嗎,剛好他要解我那班飛機的客人,  當然好!!!!!總算遇到好事了(哭

 

好啦,結束了長白山天池殘念之旅後,搭飛機回長春,在長春住了一天

(去長春為了要看著個可愛的公車,好有FU!)建議不要吃太飽去搭,我第一站搭到底再往回搭,整個反胃

 

FullSizeRender 50.jpg

 

好啦~就是一趟很殘念的之旅,我下次一定要再去看天池,而且想去北韓看!!

這次的遊記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看我的P圖~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