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個發自內心喜歡在中國旅行的人,自從幾年前去了雲南志工旅行後,巴不得來一次真正的背包客,就在前年暑假跟著好朋友在大西北玩了一圈後,更愛了。

DSC04597(2014.嘉峪關)

中國那麼大,真的想不透會遇上好人壞人,到目前為止我的運氣都很好,好人居多

今年年初我應徵上一份國際度假村的工作,壓根想不到會被分到海南三亞,本來想去日本或是東南亞的阿

不過來了以後發現,三亞真是個好地方啊(撇開交通人文不說),三面環山一面是海,而且還是全中國空氣品質最好的地方,感覺也有很多不錯的山可以爬,等著我去發掘探索!

(2016,club med sanya)

三亞的景區太多,包括最有名的天崖海角顧名思義就是中國最南端,就跟台灣國境之南的墾丁一樣,

還有南山旅遊區、鹿回頭公園、大小洞天、蜈支州島、西島等等,當然這些都是要收費的啦~而且門票都很部便宜,還有一些更貴的景點,像是宋城旅遊城還有亞熱帶森林公園等等私人的更是貴~

三亞也有一個滿大的免稅購物城,我還沒去過就是了,但客人的反應兩極阿

所以回歸主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個中國很難得的免費景點,臨春ㄌㄧ森林公園,會知道這個景點也是客人推薦給我的,一開始覺得應該只是個公園放假來散步一下,想不到,是像我家後面的像山一樣!!!

但海拔最高才不到200米呢,總長才5公里!

 

其實這個森林公園很新,在2014年才開始啟用,現在北門那邊也還在擴大施工,如過現在要去爬建議從東側登山入口開始,那邊也有小賣部跟乾淨的廁所。

整個規劃得很完善,一路上也都有垃圾痛桶,還有廣播注意事項,還會放音樂給你聽….

從大門進去,往右手邊開始就會經過弈台、鳳凰林、半山覽月、茶亭、瞭望台及最遠的逐鹿台

(後面是不是跟香港有神似,這個動作太可愛做不出來哈哈)

其中瞭望台的風景可美了,可以看整個三亞灣及背後的山群!

整個是可以看到大東海的!

右下角是美麗之冠店(大蘋果樹),舉辦世界小姐的方。

一路上的人並數太多,比起三亞其他景區,這裡真的個休閒的好去處,很適合早上來晨間健走,或是下午來散步,說真的,從某些角度往山下看,還真的跟香港的風景有幾分神似阿!

雖然說才五公里,但一路都是樓梯上坡,還好我每天的工作就是運動哈哈,要不然隔天上班應該會超累(我絕對沒說我同事),去的那天剛好沒有太陽,而且停下來的時候還有點涼爽飄小雨,不過這裡真的很舒服,比起那擁擠的步行街跟很髒的第一市場,這裡是天堂!

我們從中午12點半開始爬,一路吃吃喝喝(?!)我可不是魔鬼教練哈哈,三點15分準時北門下山,之後我們還去逛街採購,實在是很厲害哈哈!

 

交通訊息:

公車相關站:圖書館站、美麗之冠站、中醫院

相關公車號:25 ,   105  ,   9 , 10 ,36 ,24 ,44

 

 

 

 

 

 

 

 
 
arrow
arrow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