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這趟旅程最精采的........其中一天

一天做完的事情,晚上回想以為是昨天發生的哈哈!

大綱在此:

早起奔到青海胡邊看日出吃好貴的天津包子早餐路邊搭便車(初體驗!)茶卡鎮茶卡鹽湖逃票之旅(出現在下一篇,好孩子勿學)住便宜招待所

 

 

 

開始囉!

早上不到五點天還超黑,我們五人就踏出青旅,往青海湖邊出發啦一向講求省錢的小哥,決定不搭車要用走低!!

(畢竟人家都出來旅行快一年,要拮据點但喜歡他的原因就是省錢歸省錢,要付錢的時候卻會搶第一!對我們很好,而且交我們很多旅行的事情)

對我們來說也是好事啦,已因為認識他讓我們省下超多額外支出超開心!

DSC04273

 

六點整的青海湖邊~

 

已經忘記當時有多冷,大概4度吧!

天那!台灣根本沒這麼冷過,我們走了三公里,為什麼還是這!麼!冷!

我穿了我所有的衣服在身上!帶了之前去爬山買的帽子還有頭巾,把自己包的超緊密

(其實青旅有在租借大衣,但穿起來好像走路很不方便又像極了暴露狂之類的哈哈!)

 

青海湖邊已經聚集了好多人,但因為真的很冷,有些人甚至直接包著棉被(是也沒有這麼冷啦但是真的很冷)

六點20分過後沒看到太陽露臉,但天色已亮,很多遊客就離開了

DSC_0718

 

我們就是堅持我們要看到日出阿~~~~~~~~~~結果

燈燈,六點35分,太陽終於跑出來啦!!!!當然要照得開心 數學老師照得真好~

(不過怎麼一點變溫暖的感覺都沒有!)

   DSC04305

這趟旅行最得意的地方,我帶了我的小腳架,很輕很方便,根本自拍神器!

左邊開始是胖胖()、我()、達莉亞()、小哥、數學老師(租來的大衣)

DSC04308

天亮了才發現周遭超美 這就是青海湖的魅力,綠草加上高原民族的神祕色彩,好棒~~~~~~~~~~~~阿(嘶吼)

說海台灣人看最多,達莉亞又是基隆人,我又在花蓮念書,海真的不稀奇,但這裡,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情,

想想在這麼高的青海地區,這湖的形成就會覺得好不可思議,在Google地圖上可是可以清楚看到的超大內陸湖!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油菜花已經沒有了,想想算了我在花蓮冬天也很多)

 

DSC04316  DSC04324

看完日出天好亮,走回去的路上覺得路好遙遠(肚子好餓),這隻狗狗超可愛一直跟著我們(他喝水腳還泡進去不冷嗎~~~~)

 DSC04332  

 

路邊的天津包子店,一起點一人付了18元,後來想起來才覺得好貴XD

18*5 =90 90*5(匯率)= 450   這餐大爺們吃了450元台幣阿~~~(不就油條跟包子嘛!)

  DSC_0787

吃飽喝足,回青旅收拾收拾,準備上路啦~~~~~~~~

诶?要怎麼去茶卡鹽湖?

80公里的路一天ONLY一班車,就是我們昨天搭來的那個時間才來~不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其實早在昨天就討論好,巴士是沒有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包車或是搭便車!但是包車好貴阿~好像要40還是50元RMB

小哥當然不要,所以決定他先當衝鋒鳥,到路邊去攔車啦

(小哥經驗豐富,他曾經途搭到西藏~他強調真的女生很容易搭但  

女生一個人很危險  女生一個人很危險  女生一個人很危險

這又有可以誇獎他的地方了,我們之後分開旅行,我跟達莉亞也有搭了好幾次的便車,每次上車前他都叫我們傳車子照片跟車號給他他怕我們發生什麼危險,遇到這種驢友我們真的好幸運阿~)

DSC_0791  

 11點出去攔車,過了30分鐘都沒有車停(有啦都是在青海湖周邊的車子)

決定一起去同甘共苦,想不到我們才依過去就有一台車停下來

~~ 阿 是包車的啦~~~~

 

 

小哥說,那這樣吧,兩個人先包車去,這樣攔車機率比較大!

決定後就先由昨天有高反的達莉亞跟老師一起搭到茶卡~ 好像是30/人

後來我們三個決定往前一點,就這樣揮了一陣子,

我看到有台車開到我們前面的加油站後收了收東西後,又繞回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一說茶卡鎮,他就說:上車吧!上車吧!上車吧!

DSC_0865

我真的感動要到哭了而且超興奮!

12點前終於順利搭到車了~~~~而且還是高級轎車

原來大哥是從西寧出發目的是格爾木,要去出差!

我想應該是自己開車太無聊想找人聊天吧)他還一直跟我們講笑話!(不是黃色笑話,是正常的笑話!!)

 

經過40分鐘左右,我們就抵達茶卡鎮

其實大哥如果要到格爾木的話應該要走高速,但因為我們要到茶卡他沒上高速帶我們到鎮上!(根本感動

 

下車看到這個招牌更感動,好像來到  地理課本  裡的世界!

這不是地理課本上會出現的柴達木盆地的柴達木嗎~~~~(落淚)

DSC_0871  

達莉亞跟老師也已經到了,他們找了間便宜乾淨新開但沒浴室民福招待所當成今晚的休息站  (招待所是便宜的旅店的意思喔喔喔)

我們也一起去吃了午餐,準備開始計劃下午的大逃亡計畫!

吃飯吃了兩個小時又天南地北的聊天,發現台灣跟大陸真的很多地方不一樣,尤其.........

網路上不是流傳什麼,

蠟筆小新(台灣) = 一個低能兒的故事(大陸) 等等的

 

根本是網路上的網友騙人的!! 他們才不這樣用,而且他們也以為是我們翻成這樣

這根本是造謠阿~~~~ 網路真的不可信阿~~~~(我的網誌可以信!)

好吃的四川褒!

 

DSC_0873  

三點後,我們進行了一個神祕的活動,我永生難忘阿~~~~~~~

(類似逃票之類的吧XD)

請準時收看下一集喔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精彩回顧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屁股已經開花的硬座火車 西安 - 西寧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爬華山驚魂篇!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出發囉!  西安鐘樓,鼓樓,回民街,兵馬俑

 兩個20歲女孩的中國大西北背包旅行 之 出發前的五四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掌 的頭像
阿掌

飛吧!我最愛藍色天空 阿掌跳走日記

阿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